Sweety

素食的好處

February 26th, 2010

素食者通常比肉食者苗條。

美國一項對二百名素食者及非素食者進行的研究顯示,

非素食者的體重平均超出正常體重百分之十五,

而素食者體重平均要比肉食者輕廿磅。

素食有助血液保持微鹹性,

使身體的新陳代謝活潑起來,加速燃燒脂肪。

同時,不少素食食物都有減肥作用。

例如,大豆含亞油酸( Linoleic acid )頗多,

有百分之五十一點八,能阻止膽固醇在體內積存。

又例如,燕麥含豐富水溶性纖維,每天吃四份三杯燕麥,

能令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( LDL,惡質膽固醇 )排出體外,

降低血膽固醇百份之四至八。

日本「小牧芭蕾舞蹈團」的台柱 — 村井治美小姐,

具有芭蕾舞蹈家最美的高佻、纖瘦體型,就是得力於素食。

( 她的素食導師為日本東京國立第一病院研究醫師牛尾盛保博士 )

此外,有些女性擔心素食會影響身材,令上圍不夠豐滿;

但證據顯示,這種憂慮是不必要的。

美國電視劇《Saved by the Bell》的女演員Tiffani Thiessen擁有驕人上圍,

且身段優美,可用「天使面孔、魔鬼身材」來形容,

而她正是一名素食者。( 2002年8月20日,香港《太陽報》生活版 )

2004年11月,美國田納西大學的研究顯示,

在食物中加入燕麥及全麥麵包,對減重有明顯效果。

Leave a Reply


Copyright © Mindneon. All rights reserved.